明烛天南(置顶卖崔浩

21世纪前秦阳平公府人形爬虫

 

【前秦全员向】云之巅(3)

p3
在云上自然没有在人世间那样的繁文缛节,苻健一早便驾着阵云来找苻雄,大出苻雄意料却的确是在情理之中。
苻雄因为一口气上来了五个人这件事,每日提心吊胆,忧心忡忡。纵使他如何信任苻坚的能力,但眼下,在苻雄眼里才华可以与之相较的苻融还在下面,他生怕第二天早上起来,又上来一个苻融……除此之外,他的儿子一口气把苻健的四个儿子送上了天,出于人之常情,苻健定然心中会生桎梏。
只是没想到,这一天还是来了,那么快。
苻雄看到苻健,立即奔上前欠身迎接。苻健也不说什么,既不让苻雄平身,也没有忽然破口而骂。
苻健沉默着,苻雄也沉默着,更感受到一股寒意。
“王兄……”苻雄颤颤巍巍开口吐出了两个字。
“嗯……”苻健反手立在苻雄身侧,既似漫不经心的回应,又像意味深沉的前奏。
苻雄心中很虚,他不知道苻健此来何意,但就方才苻健对他的那一番不冷不热的态度,八成没什么好事,自己还是先代苻坚向苻健认了错为好。
“坚头放肆,是臣弟教育失职,望王兄……不要……”苻雄腰躬得更低了,声音如蚊虫一般微小,他偷偷抬头看了一眼苻健,只见他的手绞着袖口,指骨竟也泛白。
苻健幽幽踱步几个来回,苻雄除了能听到他衣带窸窣的声音外,还能感受到他尽力抑制住自己的愤怒。
“人死不能复生,丞相说这些已没有用了。”苻健冷冰冰地扔出一句话。
苻雄一颤,道“王兄不要动怒……想开一些……臣弟想坚头和他们定然有误会,臣弟……”
苻健忽然狠狠一振衣袂,苻雄吓得跪在了云上,一时脑中空白,他只感受到苻健咬牙切齿,一个字一个字咬出来:“你想!?你想就是那样吗?你只失了一个儿子,你儿子却害死了我四个儿子,你是有那个心态跟我说让我宽慰!四分的痛苦与一分的痛苦,你能心平气和地和我说话,我不能!”
苻健说罢喘了一口粗气。
“纵然苻生作恶多端,品行不修,苻坚大可以把他贬为废人,我不会有任何不满,但何必把他杀掉!如若说苻生杀便杀了,那剩下四位,难道他们还能犯出比苻生更出格的过错吗,苻坚却也要把他们杀灭!王位都让给你苻雄这一支了,苻坚他还要怎样才肯罢休?向时听闻父亲喜爱他是因为他耽于读书、见识广博,我看那些都是他做做样子。如今一试,才知其狼心狗肺,极端恶毒!你,你苻雄,当然有错,有罪,罪无可赦!”
苻雄匍匐在地上气也不敢出一口,即使苻健的话让他十分难受、气氛,他也只得败下忍着。
毕竟苻健说的对啊,自己只有一分的痛苦,这一分还是自己另一个儿子带来的,换言之是自作自受。而他,却承受着四倍于己的苦痛,而这痛苦还是他当年无比倚重、以至于给予了人臣之极位的丞相因教子无方给他带来的。
可是说他顽固,不亚于苻坚的固执。这个引以为傲的儿子,又怎能配以他如此不堪入耳的谩骂呢。苻雄在苻健喘气之余,低声道:“王兄尽可谩骂我,求您不要这样说坚头,王兄也知道,为帝王者,必有其不可言说之难处啊……”
“难处?”苻健听罢突然厉声笑道:“呵!我当然知道为王者有难以表明的难处了!可我有因此杀你吗?甚至连罪于你都不曾有过!”
苻健狠狠盯着伏在云上的苻健,说:“亏是云上,你跪着不硌身子,若是在下面,我定是让你和苻坚给我跪上十天半个月,好好体味一下这种痛苦!我谢过你当年的王佐之功,如今我深深地想让你痛得死去活来!我对你仁至义尽,你却让你的儿子这样恩将仇报,情分就此尽吧!”
苻健头也不回气鼓鼓地飘去了,苻雄松下一口气,又闻远处的苻健气愤未尽地扔下一句话。
“天道自然好轮回,我想苻坚不久就会上来的,到时候,再收拾你俩父子不迟!”

  25 3
评论(3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烛天南(置顶卖崔浩 | Powered by LOFTER